私隱政策及聲明
/ English  簡体 /
/ English  簡体 /

私隱政策及聲明


IVDC承諾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會確保員工遵守最嚴格的保安及保密標準。除非法律許可或有所規定,IVDC不會在未得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透露他/她的個人資料給第三者。
 
1.     IVDC持有的個人資料類別
 
概括而言,IVDC持有的個人資料有以下四大類:
 
(1)    有關課程及推廣活動的學員/參加者之個人資料記錄:
由市民(包括網上登記/留位人士)因查詢或報讀IVDC開辦的各項課程、申請再培訓津貼或學費豁免、參加課程相關活動、參加評核或公開考試、意見統計、尋求就業服務、參加各項提名或比賽、參與IVDC舉辦的各項推廣活動,以及向IVDC表達同意/暫停接收課程及活動推廣資訊而自願提供的個人資料。
 
(2)    有關僱主的個人資料記錄:
由僱主因向IVDC申請就業轉介服務或合辦活動、參與各項委員會、研究、統計,以及參與各項提名而提供的資料。
 
(3)    有關課程導師、客席講師、評估員、技術員及校外考試委員的資料記錄:
包括獲IVDC委任的課程導師、客席講師、評估員、技術員及校外考試委員的個人資料、由導師提交課程觀課或評審資料、參加各項提名或比賽、持續進修活動及IVDC舉辦的各項推廣活動而提供的個人資料。
 
(4)    投訴及調查記錄:
由市民或投訴人向IVDC提出意見反映或作出投訴而提供的個人資料,及就投訴、調查及有關活動收集的資料。
 
2.     收集及保存個人資料的主要目的
 
一般而言,IVDC收集及保存個人資料的目的如下:
 
(1)    有關課程及推廣活動的學員/參加者的個人資料記錄:
保存有關學員/參加者之個人資料記錄的目的,是要用作處理市民報讀IVDC開辦的各項課程,及參加各項推廣活動等有關事宜。學員/參加者自願提供的個人資料,可能會供僱員再培訓局及IVDC其他組別作與課程相關、統計及意見調查之用。
 
(2)    有關僱主的個人資料記錄:
用作為僱主提供就業轉介服務、合辦活動,以及安排僱主參與委員會會議、研究、統計,以及各項提名活動等。
 
(3)    有關課程導師、客席講師、評估員、技術員及校外考試委員的資料記錄:
用作委任課程導師和評估員的行政安排、課程質素保證,以及處理導師和評估員參加各項活動等。
 
(4)    投訴及調查記錄:
用作處理市民或投訴人的查詢及投訴,作出調查及採取跟進工作等。
 
3.     使用個人資料發出其他最新課程及相關活動推廣資訊
 
為使申請人/學員/課程參加者知悉IVDC的其他最新課程、就業服務及相關活動推廣資訊,IVDC將依照在收集個人資料時所說明的目的使用申請人/學員/參加者自願提供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號碼、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通訊地址、教育程度及工作經驗,透過不同聯絡方式向他們發出有關資訊。惟IVDC必須先得到申請人/學員/參加者的同意,否則不能如此使用他們的個人資料。申請人/學員/參加者於報讀各項課程(包括但不限於「人才發展計劃」課程、專業課程和增值課程)及接受就業服務時,IVDC備有指定表格讓他們簽署表明同意IVDC使用他/她提供的個人資料,以提供IVDC所訂明的資訊。
 
在任何時候,申請人/學員/課程參加者可以書面方式向IVDC提出暫停接收要求,並郵寄至IVDC(總部)。IVDC處理上述暫停接收要求將不收取費用。接獲暫停接收要求後,IVDC需要最多10個工作天處理有關要求。
 
4.     個人資料之轉移
 
IVDC會向完成「人才發展計劃」就業掛鈎課程的學員提供就業服務。IVDC會在獲得學員同意後,才將學員自願提供的個人資料直接轉至指定僱主或再培訓局或該局其他培訓中心作就業配對用途。IVDC會提醒僱主經轉介的學員個人資料只能作指定的就業轉介用途,IVDC亦不會因轉介學員的個人資料作就業轉介而獲取金錢回報。
 
如學員不欲接收IVDC與就業服務相關的活動資訊,可與就讀中心職員聯絡。

5.     要求查閱及更正個人資料
 
資料當事人或獲授權代表他/她的有關人士,可向IVDC要求查閱及索取一份有關資料當事人個人資料的複本。申請人必須提供足夠資料予IVDC以識別身份,否則IVDC有權拒絶上述要求。
 
IVDC會向要求查閱/索取資料的人士酌情收取費用(A4及單面黑白影印),並在有需要時調整收費。IVDC會收取各類郵寄或付運所涉及的其他額外費用。有關資料只會在申請人繳清費用後,方會發放。如發現資料不正確,亦可要求更正有關資料。
 
除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獲豁免事項,IVDC通常會在收到查閱/索取/更正要求40日內以書面作出回覆。
 
如欲查閱/索取/更正個人資料,資料當事人或獲授權代表他/她的有關人士,必須以書面形式向IVDC的個人資料(私隱)主任提出有關要求,地址如下﹕
 

新界沙田馬鞍山恆康街2號耀安邨(近耀謙樓)
個人資料(私隱)主任
 
6.     資料的保留
 
IVDC會按收集資料目的所需時間保留有關個人資料。無需保留的個人資料將按現行政策定期銷毀。
 
7.     政策修訂
 
本個人資料私隱政策可作修訂,任何修改將於IVDC網頁(https://www.ivdc.edu.hk)公布。
 
如欲讀取更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資料,請瀏覽網頁http://www.pcpd.org.hk
 
 
 
(2015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