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師資
/ English  簡体 /
/ English  簡体 /

優良師資

IVDC的教職員擁有豐富行業經驗及網絡,對教學充滿熱誠,透過互動的教學模式,讓學員掌握實務知識和技巧,促進學員的專業發展。

區嘉燕導師
區嘉燕導師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荔枝角) 任教科目
花店實務及花藝設計助理基礎證書
介紹
區導師於ERB年度頒奬禮2021-22,獲僱員再培訓局頒授優異導師獎,表揚其卓越教學表現。

區導師擁有多年的行業及教學經驗,同時取得多個國際專業機構頒授的專業資格。她積極與業界接觸,以掌握花店業最新資訊,確保所教授內容能切合行業的營運需要,讓學員能進一步掌握花藝業最新資訊及技能,加強了畢業學員入行的信心,以發揮職業專材教育的最大效益。

她於授課時會先辨別學員不同的學習風格,就學員的學習能力差異調整教學方法,以回應學員在學習上的個別需要。當進行較大型製作或複雜的技巧的實習時,亦會按學員的學習能力而平均分配組別,讓能力較高的學員協助帶領能力稍遜的學員,透過互動學習達至雙贏的局面。

湯立維導師
湯立維導師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荔枝角) 任教科目
咖啡調製員基礎證書
介紹
湯導師於ERB年度頒奬禮2019-20 ,獲僱員再培訓局頒授傑出導師獎,表揚其卓越教學表現。

湯導師具多年的行業及教學經驗,亦獲得多個國際專業機構的專業咖啡培訓導師資格,更為國際專業培訓機構City and Guilds擔任考試場地評核員。除了熟悉各項國際專業咖啡製作以至用具的標準,他亦瞭解世界各地的咖啡文化與行業發展。他不單能在課堂上融會貫通地講解教材內容,更能向學員傳授咖啡製作的國際專業知識以及分享自身寶貴的行業經驗,大大增加學員的學習興趣,亦成功把教學內容提升到更高層次,達至更理想的學習成效。

湯老師擅於以開明及輕鬆的教學方法,鼓勵學員勇於交流和嘗試,藉以瞭解他們的進度,讓他對學員加以合適的指導和輔助,他亦因此與學員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促使正面和良好的課堂氣氛。



梁想耀導師
梁想耀導師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屯門) 任教科目
點心製作員基礎證書
茶餐廳廚吧助理基礎證書
介紹
梁導師於2018年第十屆ERB 「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 ,獲僱員再培訓局頒授傑出導師獎, 表揚其卓越教學表現。

梁導師擁有三十多年的食品製作管理經驗,同時取得多項專業資格和獎項,亦曾接受不同報章雜誌的專訪和報導,實力無可置疑。

梁導師手藝靈巧,能夠煮出富有傳統味道的佳餚美點。他對教學充滿熱誠,能由淺入深地細說製作技巧及竅門。他亦積極鼓勵學員靈活變通,啟發他們在菜式製作的心思,從而發揮創意。

梁導師對學員非常有耐心,會認真觀察他們實習的情況,當學員遇到學習困難,他會循循善誘、不厭其煩地為他們重複示範並講解步驟重點,務求他們掌握箇中技巧。經梁導師悉心教導下,各學員都大有進步,獲益良多。